首页 > 正文

流金岁月,我的曲园

发布时间:2020-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几年的曲园时光一晃而过。仍然记得清晨西联教室前的朗朗书声,记得深夜从实验室出来空无一人的校园,也记得夏天综合楼吱呀吱呀的风扇。记得第一次写论文时,查阅资料、整理数据,一次次通宵达旦的修改、校正;也记得又一次培养单晶结构,反复尝试最佳条件近100瓶才得到完美的结构。回望大学四年的成长,感触最深的是对自己所爱日渐明晰。是大学期间一次次对内心的审视和对外界的探索,让我逐渐了解了心之所向,造就了今天的我。

    学习科研之余,我有幸成为了校史馆的第一批讲解员,参与整理出了校史馆、校园的所有讲解词;因为热爱舞台,大学四年我作为主持人出现在曲园大大小小的舞台上,作为我校广播台的副台长和院学生会部长,看到了曲园的无数个侧面;我也曾作为我校校友事务部的秘书长,为各位优秀的校友老师服务,深受各位前辈的影响,让我成为一个正义凛然、光明磊落的人。如今回想我大学一年级时的时光,我只记得的我的状态是下课之后就拎着电脑,满校园的跑,从科技楼到校史馆,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到图书馆自习室,永远处于在线的状态。我也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收获了无比珍贵的友谊和回忆。

    其实,大学四年,我最骄傲的事情不是我发表了多少论文,也不是考入了清华,而是我真正拥有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不枉岁月。我想借用校史馆中的一句话来总结我的这四年,即可谓“流金岁月,我的大学”。

    因为我想,我们要走一条难走的路。古人说:“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去走难走的路,才能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而我们曲园人正是选择了这样一条路。

    如今站在选择的十字路口上,心之所向已然成为了身之所往。因为看到生命与自然的神奇与巧妙,因为相信自然赐予我们的超越任何,所以乐于探索生命、向生命学习。因为认为让更多的生命更好的活着很有意义,所以我对生命科学十分执着。对于二者的热情促使我最终选择了毕业后从事生物医学研究。希望能够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为促进世界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特别感谢我的本科导师郭丽华老师,是她对我的指导与支持,才有了今天的我。

    虽然身已经离开曲园,但心中依然充满了对曲园不舍与感激。我与许多曲园学子们一道共赴北京,开启了一段属于我们的新的征程。我愿本科岁月里踏实、纯粹的“少年感”永不褪色。愿曲园犁牛之子精神与我们一路相随。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你我无愧于这个时代。

    愿我心爱的曲园越来越好!

  作者介绍:孔文瑜,京华奖学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清华大学本科生直博资格。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史馆第一批讲解员,校友事务部秘书长,我校广播台的副台长和化学和化工学院学生会部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