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德明校友向曲阜师范大学捐赠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7-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2日,刘德明校友捐赠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刘德明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曲阜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致辞

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我校1987级校友刘德明讲话

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我校1987级校友刘德明,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品牌文化中心总经理马敏,董事长助理刘通,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夏云杰、冯冲,纪委书记徐思生,副校长胡钦晓、卢国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了捐赠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冯冲主持。

捐赠仪式上,党委书记戚万学代表学校向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刘德明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明德物业集团致以诚挚谢意。戚万学表示,刘德明校友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是优秀的学生干部;毕业工作后,继续践行“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弘毅致远”的曲园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带领明德物业集团乘风破浪、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是校友企业家中的典范和榜样。

戚万学表示,2020年是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是学校办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刘德明校友的捐赠,承载着他对母校发展的支持和祝福,也承载着全体曲阜师大人对复兴曲园荣光的信心和决心。这种情怀、这份深情,必将进一步激励母校师生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加快建设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由衷希望在刘德明校友的引领下,更多校友和优秀校友企业能够积极融入到母校的发展中来,与母校同频共振、携手并进、共创伟业。

仪式上,校长张洪海接受捐赠并向刘德明校友颁发证书。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接受捐赠并向刘德明校友颁发证书。

仪式结束后,刘德明围绕求学、记者生涯、下海创业三个阶段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刘德明深情回忆了在曲阜师大四年求学时光,从入学时一名省吃俭用的穷学生,努力勤工俭学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到毕业从事多年的记者工作后选择下海创业,企业不断壮大,创业成功离不开众多优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曲园四年,是他成长最快的四年,也是改变命运的四年,深切感恩、感谢、感动于母校的培养。

刘德明,山东省政协委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轮值会长,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担任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出版专著多部。1991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曾在媒体工作,担任记者、编辑等职务,2004年创办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并担任董事长。经过16年的艰苦创业,集团成为集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家政服务、环境服务、安保服务、餐饮服务等多元产业的大型集团公司,拓展业务至全省16地市,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在管项目 600 多个,企业品牌价值达15.88亿,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15,中国教育物业管理优秀企业第一名。

多年来,刘德明一直积极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担任曲阜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在学校设立明德奖学金及贫困助学基金,累计金额40余万元,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学校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抗疫物资,与母校共克时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