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大举行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举行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总结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卢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国强对田家炳基金会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期望,牢记学校师长的嘱托,坚守初心、激流勇进,成为一名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优秀教师。二是厚植文化底蕴,彰显自信自强。要深汲春秋学统,传承洙泗遗风,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肩负起铸魂育人的重要使命,树立对母校的自信,当好新时代曲师传道人。三是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躬耕教坛、坚守育人初心,做到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要发扬“俯首躬耕,奋蹄向前”的犁牛之子精神,坚持对人才成长规律的遵循和敬畏,树立为国育才的战略大局观,以核心素养的迭代升级解决层出不穷的复杂问题。最后,卢国强祝愿所有获奖学生都能勇于挑战,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努力。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田家炳先生“敦品励学,泽福社会”精神,以当下为起点,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勤学笃行、求是创新,彰显“曲园担当”,努力成为甘于奉献、胸怀天下的大国教育家。
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晏逾介绍了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的基本设置和三年来的获奖情况。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窦桐桐、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学生王欣悦、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级学生李翼展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们分享了获奖感悟以及工作后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将弘扬田家炳先生的伟大教育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教育智慧和优秀文化,提高教育认知,发挥精神引领,落实具体行动,努力成为向上、向阳、向善的新时代良师。
会议由姜美颖主持,并在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国内合作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近三年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