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大举行首届研究生弘文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12月22日下午,曲阜师大在孔子会堂举行首届研究生“弘文奖学金”颁奖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颁奖仪式,研究生处、校团委、国内合作处、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文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文学院霍俊国老师主持。

“弘文奖学金”由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捐赠设立,是我校第一项由导师个人捐赠设立的奖学金。奖学金旨在为文学院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激励文学院研究生提升个人素质和科研能力,培养具有仁爱之心和家国情怀的高层次人才。本届共有6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奖,每人奖励1万元。

李兆祥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夏静教授设立“弘文奖学金”的敬意。李兆祥表示,夏静教授个人出资设立“弘文奖学金”,体现了一个学者的教育情怀,既为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开辟了又一条新路,又为文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李兆祥深情回顾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高度肯定了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希望文学院向着复兴的目标加速前进。

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表达了对夏静院长的钦佩之情,希望文学院的学子们追赶时代浪潮,将提升个人能力与伟大时代相融合,努力拼搏,拥抱未来。仝胜楠代表全体获奖同学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不负院长和学院的期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仪式上,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给学生们颁发了奖牌。

据悉,文学院研究生“弘文奖学金”设优秀学生奖和优秀科研奖两类。优秀科研奖,每年4月份评审,旨在激励文学院研究生提升个人素质和科研能力;优秀学生奖,每年11月份评审,旨在鼓励优质生源报考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硕士研究生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新闻来源:文学院

审核:夏静

编辑:孙红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