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平正大奖学金、奖教金”在济南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平正大奖学金、奖教金”捐赠暨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党建业务双促进合作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迟丽华代表山东省司法厅和山东省律师协会,对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和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举行的奖学金、奖教金捐赠和党建业务双促进合作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她说,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的合作,是双方依托各自具有的地域优势和行业优势,借鉴先进经验,大胆创新,资源整合,展开的律师行业高端实务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法学教育与律师行业的互补性融合,将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平正大奖学金、奖教金”的设立,是律师事务所对高等法学院校发展的支持,是对法学优秀人才的扶持,是律师行业对法学教育的反哺,也是律师事务所社会公益责任的具体体现。这将推动我省法学教育与律师行业形成可持续的良性互动。

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党建工作对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及律师的业务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法学院党委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建业务双促进合作模式,是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又一次创新性探索。这种探索将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党建水平的大幅提升,继而推动律师行业业务和服务水平的综合提升。希望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加强密切合作交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律师行业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孔子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冲在致辞。

在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平正大奖学金、奖教金”捐赠启动仪式上,曲阜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兼孔子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孔宪福和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赵振伦共同签字,交换文书。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继刚宣读公布《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平正大奖学奖教金”评选办法》并签署《党建业务双促进框架式合作协议》。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瑞霞、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王宏签字。

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益刚在总结致辞中说,今年是我们建党百年,在“两个百年”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在全党正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进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平正大律所与学院的合作,可谓正当其时,意义非凡。借此机会,法学院将坚定不移以本为本、以生为本、以人为本,践行“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伟业,把法学专业办好、把学生培养好、把老师服务好,把平正大奖学金、奖教金的作用发挥好,把平正大“扶优扶强扶特”法律职业人才储备目标实现好,把平正大律师学院办得红红火火。

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程贤顺说,今天与曲师大法学院党组织的共建活动,正如这窗外的春天喜雨,给我所律师带来了学习的机遇、团结的机遇、发展的机遇。不断的提高我们律师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积极参与、共同谋划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队伍建设,推动法治工作与人才交流。未来可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共同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齐鲁法治人才队伍。(王会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