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第二届弘毅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弘毅奖学金颁奖大会在教育学院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校教务处处长胡凡刚、孔子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国内合作处处长孔宪福、校团委书记宋国栋,院长唐爱民、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副院长张奎明、副院长徐瑞,院部分教师和在校生代表,2020级全体本科生生。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主持。

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致辞。唐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415名新生加盟教育学院这个学习共同体,并通过梳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激发同学们超越自我、奋发图强、追求卓越的意志与学习动力。唐院长还结合学院稳步推行的“一课一本”计划,深刻阐述了读书对专业素养的基础性作用。唐院长指出,“大学是读出来的,绝不是听出来的,更不是玩出来的。”“人生是用来改变的,绝不是用来抱怨的。”“追求高层次学习是对家庭、大学生自我对踏实的回报与交代。”唐院长殷切期望同学们广泛阅读,细致思考,求学问道,实现自我,并与全体同学共同约定:成为一个“享受读书的人”“有追求的人”和“有品味的人”。

教师代表李允教授致辞,希望同学们既要有长期规划,也要有短期计划,要灵活的去规划自己的时间。她还鼓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同时,她代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向同学们做出教学承诺,认真履行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职责。

在校生代表2017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范本超、2020级新生代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周润泽同学也作了真情实意的发言。

典礼上宣读了《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弘毅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弘毅奖学金评定办法》和获奖学生名单,他们是:2019级教育学专业董衣珊、吴淑蕾、崔入月、宋优;心理学专业李晓曷、康晓璇、张元春;小学教育专业郑晓萱;学前教育专业马玉娜、李昕昱。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弘毅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此次开学典礼暨第二届弘毅奖学金颁奖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有助于激发同学们不断超越的上进心,有助于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弘毅教育发展基金”,是由于希海校友出资20万元,以教育系八五级全体同学名义捐赠的原始基金。该基金接受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习和工作过的海内外校友、校友亲属、校友所在单位、各地曲师大校友会、在校师生员工及海内外关心和支持教育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的自愿捐赠。

(作者:林梦翠  摄影:教育学院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