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孔子家乡大学之名”曲阜师大发布校庆一号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  摄影:董少伟)中华圣地斯文在兹,煌煌上庠诗礼未央。10月1日中秋、国庆“双庆”之际,曲阜师范大学正式发布65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undefined

公告突出曲阜师大独特的文化底蕴与办学特色,“以孔子家乡大学之名”为立意,展现学校六十五年来“执铎以振、不忘初心”“与时偕行、为国弘文”的办学历程、发展成就与卓越追求。

根据计划,学校将本着隆重热烈、务实俭朴的原则,聚焦学术、聚焦文化、聚焦特色、聚焦创新精心办好校庆活动,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展现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启发展的新征程。

日前,学校已于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启动校庆倒计时,9月30日召开校庆工作动员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公告原文如下:

甲子又五载,弦歌不辍,玉振金声。2020年12月27日,曲阜师范大学将迎来65周年华诞。值此家国同庆之日,我们谨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心系母校的海内外50余万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华圣地斯文在兹,煌煌上庠诗礼未央。因孔子建校、以文化立校的曲阜师范大学,建校六十五年来,深汲春秋学统,厚植海岱情怀,秉承洙泗之风,熔古铸今,立德树人,躬行作为孔子家乡大学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以孔子家乡大学之名,六十五载执铎以振、不忘初心。从建校发展初期“点油灯备课、拾煤渣铺路”的创业之艰,改革开放后“敢为人先、发力突破”的兴校之路,到新时代“矢志复兴、攀登一流”的卓越之求,曲阜师大始终以特有的韧性、睿性与德性,发扬“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卓育“孔颜型范、犁牛品格”的学人学子,精研“文理兼重、人文厚重”的高深学问,致力于在孔子故里树起为人类文明传薪火、为民族复兴育栋梁的“新杏坛”。

以孔子家乡大学之名,六十五载与时偕行、为国弘文。建校发展初期,学校率先成立了全国高校最早的孔子文化研究机构,编写的《公社数学》得到毛泽东主席称赞,支持成昆铁路建设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改革开放后,学校被山东省政府确立为重点建设的六所高校之一,是全国首批获准招收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的高校;进入新时代,学校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国家级科研奖励、国家级文化平台等多方面突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部署支持学校重大项目,山东省委省政府予以“善谋”和“勇于创新”表扬表彰,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跃升到新水平,正向着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目标坚定迈进。

千年文化兴盛地,曲阜师大正年轻。65周年华诞适逢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历史节点。学校将本着隆重热烈、务实俭朴的原则,聚焦学术、聚焦文化、聚焦特色、聚焦创新精心办好校庆活动,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展现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启发展的新征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共襄盛举、雅会曲园!

专此公告,敬祈周知。

曲阜师范大学

2020年10月1日

校庆专线:0537-4451955

电子邮箱:quyuanren@qfnu.edu.cn

通信地址:曲阜师范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中国·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 编:273165


新闻来源:校庆办公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霞

友情链接